ZDNet>新闻频道>商业科技>戴尔牵手积云网络 希望成为开源网络提供者

邮件订阅订阅:

戴尔牵手积云网络 希望成为开源网络提供者

摘要:戴尔不满足只做一家数据中心服务提供商,它还希望成为用户开源网络服务的提供者。戴尔尽管已经涉入网络多年,但却从未像这次一样认真。这家PC和服务器巨头正在与积云网络(Cumulus Networks)进行合作,希望能够推出基于linux、裸机网络的设备。

作者:CNET科技资讯网 来源:CNET科技资讯网 2014年01月29日

关键字:戴尔 积云网络

CNET科技资讯网 1月29日 国际报道:戴尔不满足只做一家数据中心服务提供商,它还希望成为用户开源网络服务的提供者。戴尔尽管已经涉入网络多年,但却从未像这次一样认真。这家PC和服务器巨头正在与积云网络(Cumulus Networks)进行合作,希望能够推出基于linux、裸机网络的设备。

积云网络拥有自己的Linux发行版——Cumulus Linux。这版Linux系统是为在达到行业标准网络硬件上运行而设计的。只要达到行业标准,用户就可以运行Linux系统和第三方已预装数据中心网络应用。它支持多种网络交换机,端口密度范围从48×1Gbps(每秒千兆)端口到32×40Gbps端口。此外,积云网络也与Facebook合作研究其开放式计算网络交换机。

戴尔牵手积云网络 希望成为开源网络提供者

据戴尔表示,他们对“数据中心网络模型的愿景是一个开放的生态系统,在这里,用户可以选择各种行业标准网络设备、网络应用和网络操作系统来满足他们的业务需求。”这句话听起来很耳熟,因为它来自Open Compute。

戴尔也非常欢迎基于开源崛起的软件定义网络(SDN)。事实上,戴尔也是Linux基金会OpenDaylight SDN项目的一位成员。因此,戴尔与积云网络的合作只是该公司拥抱开源网络计划自然迈出的又一步。

今后戴尔还会做出更多这样的举措。戴尔表示,它与积云网络的经销商协议仅仅是其在该生态系统方面展开的首个这样的合作关系,目的是要填补在实现其软件定义数据中心愿景时的一个关键缺口。具体说来,戴尔将开始把积云Linux网络操作系统作为戴尔网络S6000和机柜顶式S4810交换机的一项选择。

IDC数据中心网络市场调研总监布拉德·凯斯莫(Brad Casemore)在一份声明中说道:“这是一个我们猜测可能会出现的市场发展。云服务供应商和大型企业客户正彻底地对其传统数据中心网络基础设施进行评估替代。戴尔选择将自己定位为网络硬件和软件解集的坚定支持者,而积云网络已经与主要供应商达成了合作关系,以更好地获得接触更多用户帐户的机会。它们的合作象征着数据中心网络的一个重要时期,而且这类联盟将随着如网络解集重新配置行业生态系统这样的发展变得越来越重要。”

  • 综合评分:8.28 分
    云能力:7.7 分
    营业额:620.7亿美元[2011]
    云服务:戴尔 Poweredge C系列云计算服务器

    查看更多 >>

    积云网络相关文章
热点:[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用手机扫描浏览文章

订阅ZDNet官方微信

ZDNet周刊订阅

您最受关注专题

七日风云

您最受关注文章

新闻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