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DNet>新闻频道>商业科技>诺基亚手牵手计划走过五年:投入6000万 惠及49万儿童

邮件订阅订阅:

诺基亚手牵手计划走过五年:投入6000万 惠及49万儿童

摘要:“手牵手计划”得到了来自诺基亚6000万人民币的投资,以及地方政府超过3000万人民币的配套,援助了1477所儿童早教中心,为63万名教师、儿童医务工作者和家长提供了专业培训,成果惠及49万名农村儿童。

孙封蕾 来源:CNET科技资讯网 【原创】 2014年01月26日

关键字:诺基亚 企业社会责任

CNET科技资讯网 1月26日 北京消息(文/孙封蕾):1月25日到26日, 作为中国农村早教领域最大的社会捐赠资助项目,诺基亚“手牵手计划” 在北京举办五周年纪念展,以图片和文字的形式向公众展示了项目启动以来所取得的成就,分享项目的创新理念及管理模式,以期吸引更多的社会力量支持中国农村地区的儿童早教事业,共同牵手中国农村早教未来。

截至2013年12月底,“手牵手计划”得到了来自诺基亚6000万人民币的投资,以及地方政府超过3000万人民币的配套,援助了1477所儿童早教中心,为63万名教师、儿童医务工作者和家长提供了专业培训,成果惠及49万名农村儿童。

诺基亚手牵手计划走过五年:投入6000万 惠及49万儿童

 

图1:诺基亚“手牵手计划”五周年成果展

致力于通过改善边远农村地区早期教育发展的各项条件、提升中国农村地区儿童生存质量的诺基亚“手牵手计划”于2008年正式启动,旨在为0至6岁中国贫困地区儿童提供优质的早期养育教育服务,提供包括幼儿园建设、幼儿园环境改善及设施配备、教师及家长培训、早期服务等全方位支持。尤为可贵的是,诺基亚“手牵手计划”同时开启了早教公益领域多方合作的成功典范,牵手数十万农村儿童家长和早教服务人员,在当地建立了长期的、可持续的儿童早教生态系统,为投入早期教育的后来者提供了切实可行的参考样本。

诺基亚手牵手计划走过五年:投入6000万 惠及49万儿童

 

图2:写满祝福的明信片

作为中国社会一员负责任的企业公民,诺基亚长期致力于将先进的公益理念带入中国,不断投入中国社会的可持续发展。作为诺基亚公益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手牵手项目”也凭借创新的早教理念和领先的早教能力,在中国农村地区早教领域树立了培训、合作模式典范。

授之以渔:软硬件投入相结合,培训培训者——手牵手计划最大的特点,即项目模式涉及软硬件两个主要模块。首先在“硬件”部分,提供安全健康的互动环境,如示范园的建设、早教资源包的发放等;“软件”部分的投入,着重满足儿童发展的特殊需求,对包括教师、家长、医疗工作者等各模块的提供培训,在短时间内将科学的学前教育理念、正确的养护方法传递给尽可能多的利益相关方,实现较低成本的大规模覆盖,形成长期的、周期性的培训体系,使儿童能够在美丽、干净、现代化的早教中心接受科学的养育教育,从身体和心理两方面得到全面均衡地发展。

跨机构合作:建立创新的可持续公益模式——在儿童早期教育领域,来自不同领域的项目参与者能够在其熟知的领域做出贡献,因此跨机构合作关系在公益活动的开展方面是取得成功的重要保证,而这也恰恰是手牵手项目的另一大特点。这一全新的公益模式,结合了政府、公益组织、学术机构、第三方合作机构的等各方力量,为手牵手项目提供了更专业的知识、更好的协调效果、更丰富的资源和更快的需求响应,全方位建立起了项目当地的技术和管理体系,使这一模式具有长期性和可持续性。

前瞻未来,诺基亚将继续担当创新公益领导者和早教公益践行者的角色,探索企业社会责任的发展趋势,以战略性眼光系统化资源布局,以创新性思维呼应政府号召,凝聚更多的合作力量推动中国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并将企业社会责任提升为广泛而长远的社会行动。


 

热点:[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用手机扫描浏览文章

订阅ZDNet官方微信

ZDNet周刊订阅

您最受关注专题

七日风云

您最受关注文章

新闻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