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DNet>新闻频道>商业科技>联想23亿美元收购IBM x86服务器业务 7500名员工将归于联想

邮件订阅订阅:

联想23亿美元收购IBM x86服务器业务 7500名员工将归于联想

摘要:联想和IBM已经达成协议,联想以23亿美元收购蓝色巨人低端服务器业务,IBM公司7500名员工将归于联想。

张晓楠 来源:CNET科技资讯网 【编译】 2014年01月23日

关键字:联想 IBM X86服务器

CNET科技资讯网 1月23日 国际报道:联想和IBM已经达成协议,联想以23亿美元收购蓝色巨人低端服务器业务,IBM公司7500名员工将归于联想。

联想收购IBM低端服务器业务不是什么秘密,今天,两家公司证实达成了收购协议,IBM此后将专注其它业务。

据悉,这23亿美元当中,联想将支付近20亿美元的现金,其余则用股票的形式支付。

联想将获得IBM System x,BladeCenter与Flex System刀片服务器,交换机,基于x86的集成系统,NeXtScale与iDataPlex服务器以及相关软件,刀片网络与维护业务。

IBM全球7500名员工将成为联想旗下成员。

收购还需要获得监管部门的批准,一旦完成,IBM将由此专注云计算,超级计算机等业务。

IBM软件和系统部门高级副总裁兼集团总裁Steve Mills表示:“这让IBM得以专注能给我们业务带来新价值的系统与软件创新,例如认知计算(cognitive computing),大数据和云计算。”

联想还将成为一家IBM存储设备的全球OEM与零售商,这些业务包括IBM Storwize磁盘系统,磁带,General Parallel File System软件,SmartCloud Entry,Systems Director,Systems Director产品。

尽管低端服务器市场近来增长乏力,但联想CEO兼主席杨元庆表示,联想能够从这桩收购中赚到钱。

他说:“这桩收购表明,我们愿意投资那些能有助于盈利增长的,扩展我们的PC+(PC Plus)战略的业务。有了正确的战略,良好的执行,不断的创新以及对x86产业明确的承诺,我们有信心实现这一业务的长期增长,就像我们在全球PC业务取得的成绩那样。”

Gartner统计公司的数据显示,IBM服务器去年减少了一半业务,2013年第三季度的出货量同比下降了20%以上。

目前,按照收入排名,IBM是全球第二大服务器制造商,2013年第三季度的收入为28亿美元,同比下降18.9%,前年同期为35亿美元。

  • 综合评分:8.91 分
    云能力:9 分
    营业额:1045亿美元[2012]
    云服务:IBM Systems Director VMControl

    查看更多 >>

热点:[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用手机扫描浏览文章

订阅ZDNet官方微信

ZDNet周刊订阅

您最受关注专题

七日风云

您最受关注文章

新闻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