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DNet>新闻频道>商业科技>联想收购IBM x86服务器 真正威胁谁?

邮件订阅订阅:

联想收购IBM x86服务器 真正威胁谁?

摘要:联想收购IBM x86服务器业务之后,真正威胁谁?让我们根据IDC全球服务器市场季度跟踪报告来算一笔账,威胁惠普、戴尔吗?

张晓楠 来源:CNET科技资讯网 【原创】 2014年01月23日

关键字:联想 IBM 惠普 戴尔

CNET科技资讯网 1月23日 特别报道 (文/张晓楠):今天下午,联想以23亿美元收购IBM x86服务器部门,将有7500名IBM员工加入联想。很多人说最大的威胁将是针对惠普,事实是如何呢?联想收购IBM x86服务器之后,真正威胁谁?让我们根据IDC全球服务器市场季度跟踪报告来算一笔账。

2013年第三季度,从收入来看,惠普排名第一,收入份额32.3%;戴尔第二,收入份额20.6%;IBM杀进x86服务器市场前三,收入份额12.7%,但收入同比减少17.6%。联想排名第十一,收入份额为1.1%。

联想收购IBM x86服务器 真正威胁谁?

数据来自IDC报告

从出货量来看,惠普排名第一,市场份额29.7%;排名第二、第三的分别为戴尔和ODM Direct,市场份额分别为21.4%和14.6%。IBM排名第四,市场份额为8.5%;联想排名第七,市场份额为2.6%。

联想收购IBM x86服务器 真正威胁谁?

数据来自IDC报告

在联想收购IBM x86服务器之后,从收入来看,联想x86服务器收入份额达到13.8%,虽然体量不小,但是由于联想此前x86收入份额太低,所以与第一名的惠普32.3%和与第二名的戴尔20.6%差距都还比较大。

从出货量来看,收购后,联想x86服务器出货量市场份额达到11.1%,其实与第一名的惠普29.7%和第二、第三名的戴尔和ODM Direct,差距还都是不小。

所以对于联想来说,说对惠普、戴尔目前就构成威胁的话,可能还有些早,只能说它拉近了与惠普和戴尔的差距。但是对于联想过去的老对手,比如思科、华为、富士通,那就只能望联想“项背”了。

  • 综合评分:8.91 分
    云能力:9 分
    营业额:1045亿美元[2012]
    云服务:IBM Systems Director VMControl

    查看更多 >>

  • 综合评分:8.555 分
    云能力:8.6 分
    营业额:1198亿美元[2012]
    云服务:IBM Systems Director VMControl惠普CloudStart私有云解决方案

    查看更多 >>

热点:[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用手机扫描浏览文章

订阅ZDNet官方微信

ZDNet周刊订阅

您最受关注专题

七日风云

您最受关注文章

新闻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