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DNet>新闻频道>商业科技>IBM第四季度财报:利润涨营收跌 喜忧参半

邮件订阅订阅:

IBM第四季度财报:利润涨营收跌 喜忧参半

摘要:今天,IBM公布了2013财年第四季度财报。从财报表现来看,IBM第四季度业绩喜忧参半,虽然盈利高于预期,但收入却低于预期,硬件销售遭到重挫。

作者: 来源:CNET科技资讯网 2014年01月22日

关键字:IBM 财报

CNET科技资讯网 1月22日 北京消息:今天,IBM公布了2013财年第四季度财报。从财报表现来看,IBM第四季度业绩喜忧参半,虽然盈利高于预期,但收入却低于预期,硬件销售遭到重挫。在第四季度,IBM盈利62亿美元(每股5.73美元),比去年同期的58.3亿美元增长6%,且超出分析师的预期;收入277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293.04亿美元下滑6%。华尔街预期IBM在第四季度营收每股5.99亿美元,收入282.5亿美元。IBM在2013年的四个季度都没有达到收入目标。

在2013年全年,IBM盈利165亿美元(每股14.94美元),收入998亿美元,下滑5%。

IBM第四季度财报:利润涨营收跌 喜忧参半

IBM预计2014年净收益为每股17美元,非GAAP营收为每股18美元。这两个数字都高于此前华尔街预期的每股16.96美元(GAAP)和17.97(非GAAP)。

IBM最大的挑战是如何让诸如沃森、分析、电子商务、移动和云等新部门实现足够高速的增长以弥补那些陷入困境中的业务。IBM首席执行官Ginni Rometty表示,IBM高管团队将放弃年终奖,因为业绩没有达到预期。

IBM第四季度最大的“刺”是在硬件部门。系统与科技部门(STG)运营收入2.06亿美元,同比下滑79%,收入43亿美元,同比下滑26%。System z、Power System、System x以及存储收入都在缩减。

IBM首席财务官Martin Schroeder在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IBM可以实现2015年计划,达到营运收入至少每股20美元的目标。然而,硬件业务是个拖累。

“在硬件方面,我们已经进入到大型机产品周期的后端,我们正在应对其他领域的一些挑战。总之,这些都影响着我们的整体业绩。”

在第四季度,IBM技术服务部门的收入减少4%至99亿美元,业务服务收入增长1%至47亿美元。在财报电话会议上,Schroeder的发言要点包括:

-“我们将收购一些关键能力。我们将剥离业务,我们将重新平衡我们的员工,继续为股东回报价值。”

- IBM的安全业务表现不错,IBM在安全实践方面有6000名专家。

- IBM硬件部门在2014年的目标是保持利润水平,这样不会影响整体营收。然而,IBM并未将低利润的硬件业务视为未来的运营模式

IBM的软件部门在第四季度也遇到了增长的麻烦,收入81亿美元同比增长3%。软件运营收入为42亿美元,同比增长6%。

从地区来看,IBM在很多地区都有不错的表现,但是却连续两个季度在中国市场遭遇重创,收入下滑23%。Schroeder表示:“在中国下滑幅度最大的是硬件部门。我们继续受到围绕着广泛经济改革计划实施过程的影响。不过总体规划变得更加清晰,我们仍然相信,我们在中国的业务还需要一些时间去改善。”

  • 综合评分:8.91 分
    云能力:9 分
    营业额:1045亿美元[2012]
    云服务:IBM Systems Director VMControl

    查看更多 >>

热点:[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用手机扫描浏览文章

订阅ZDNet官方微信

ZDNet周刊订阅

您最受关注专题

七日风云

您最受关注文章

新闻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