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DNet>新闻频道>商业科技>微软亚太研发集团8岁啦:与初创企业和开放企业加大合作

邮件订阅订阅:

微软亚太研发集团8岁啦:与初创企业和开放企业加大合作

摘要:昨天下午,微软亚太研发集团在北京召开以“因智乘势,驭变以新”为主题的开放日活动,本次开放日前两天,微软亚太研发集团刚刚迎来8周年生日。

张晓楠 来源:CNET科技资讯网 【原创】 2014年01月21日

关键字:微软 张亚勤

CNET科技资讯网 1月21日 北京报道 (文/张晓楠):昨天下午,微软亚太研发集团在北京召开以“因智乘势,驭变以新”为主题的开放日活动,本次开放日前两天,微软亚太研发集团刚刚迎来8周年生日。微软全球资深副总裁、微软亚太研发集团主席张亚勤在会上表示:“新的一年我们将以清零的心态迎接这个全新的世界。就微软亚太研发集团来说,未来会多与初创企业合作、多与开放企业合作。”

就在几天前,微软开放技术有限公司宣布其中国子公司——微软开放技术(上海)有限公司正式成立,这也是继微软开放技术有限公司之外,微软在全球第一个开放技术子公司。这一举措表明微软与开放企业、开源社区合作的决心。

在云、大数据、移动计算、社交网络的四大技术趋势下,微软亚太研发集团分享了他们对行业变革与技术创新的理解。基于“设备+服务”的新策略,微软正通过主动的革新来应对当下的挑战。云端时代,微软希望成为创新的主题和孵化器,而微软亚太研发集团将会在承担公司核心产品研发任务的同时,致力于以智慧优势提升中国在全球范围内的创新竞争力。

微软亚太研发集团8岁生日:迎接更多初创企业和开放企业

高层管理团队集体亮相,畅谈产业变革之势与微软创新之道。

在本次开放日中,包括微软全球资深副总裁、微软亚太研发集团主席张亚勤、微软亚太研发集团首席运营官申元庆、微软亚太研发集团首席技术官孙博凯(Prakash Sundaresan)等在内的多位亚太研发集团高管进行了演讲和演示。

对于在这场变革中微软以及亚太研发集团的角色和职责,张亚勤指出:“我们深刻认识到,目前全球正在经历着技术经济的变革,越来越多的传统行业受益于新兴的云、大数据等技术,通过转型提高生产力。在这场变革中,微软亚太研发集团作为微软在海外最大、职能最完备的集基础研究、技术转化、产品开发和战略合作为一体的重要研发基地,将以多年来积累的一流智慧资源为基础、为依托,顺应和借助当前中国的大势、云和大数据的大势、移动互联网的大势,以及微软从而立走向不惑的大势,把握中国崛起、产业变革、微软进化的动力,用新的战略、新的举措、新的心态驾驭变革、拥抱机遇。”

瞄准未来创新解决方案
秉承“中国智造,慧及全球”的理念,微软亚太研发集团已成为汇集全球智慧的IT创新基地。孙博凯在开放日现场用三个技术产品模型展示了微软对创新和未来的理解,包括:必应超级搜索、体现了商业智能的PowerBI、家庭娱乐中心Xbox One、以及CityNext描绘的未来城市。

孙博凯表示:“目前IT的基础架构正在向云上迁移,顺应这个潮流,微软推出了‘设备+服务‘的新策略。我们看到,目前越来越多的设备和服务都基于云,消费者也可以随时、随地,通过任意设备连接到云。在“云端计算”已成主流的形势下,微软将帮助用户实现:通过一个云平台、一个操作系统、统一的开发模式、统一的用户接口,实现跨越多个平台的一致的用户体验。我们正在朝着这个方向努力。”

构建在华创新云生态系统
微软全面转向云,推出“设备+服务“的新策略,“云生态系统“应运而生。微软正在和私有云、公有云、混合云的服务商们共同努力,打造出一个业内统一的基于云的标准化的平台。

申元庆表示:“微软亚太研发集团将与合作伙伴、合作伙伴社区以及整个产业的携手努力,建立一个优化、互联的生态系统。‘云生态系统’正是基于微软的‘设备+服务’策略,充分体现了微软的敏捷性和灵活性。微软亚太研发集团的使命就是通过最佳的人才,最有创意的想法,实现创新,推动创新。”
 
延伸阅读
2012年7月至今,微软在中国发起了“云加速器”项目,现在改名叫“微软创投加速器”,全力扶持广大初创企业,帮助他们以创新走向成功。在短短的一年半时间内,通过三期的培训,已有47家初创企业获得了微软创投加速器的深度创业扶持,行业涵盖金融、互联网、电商、石油、农业、教育等诸多领域。在这47家中,90%的学员已得到投资机构的认可,获得不同程度的融资,同时实现业务快速发展。目前第四期项目又启动了,又有19家团队加入进来。

2013年6月,通过与世纪互联合作,在中国正式推出Windows Azure 及Office 365公众预览版,标志着微软作为首家外资企业在中国开展公有云、私有云及混合云的业务。目前,已拥有有2000多家企业级用户,其中有70多个是可口可乐、人人网这样的大型知名企业,Windows Azure有效帮助了这些企业充分享受到云服务带来的便利。

2013年9月,通过与IPTV新媒体视听业务运营服务商百事通合作,获得在上海自贸区进行生产、销售游戏机等终端设备以及相关的游戏和娱乐软件的准许,标志着成功将家庭娱乐设备Xbox引入中国。

2014年1月,微软开放技术 (上海) 有限公司正式成立,作为微软的全资子公司,致力于在微软与非微软技术之间搭建桥梁。通过推动在互操作性、开放标准和开源领域的投入,增进微软专有开发流程与微软“设备+服务”战略下开放技术创新之间的互动。

热点:[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用手机扫描浏览文章

订阅ZDNet官方微信

ZDNet周刊订阅

您最受关注专题

七日风云

您最受关注文章

新闻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