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DNet>新闻频道>商业科技>英特尔Edison技术 智能生活离我们如此之近

邮件订阅订阅:

英特尔Edison技术 智能生活离我们如此之近

摘要:CES2014已经完美落下了帷幕,在CES上我们看到各式各样创新型消费类产品,为我们勾画出了一副智能生活宏图。若是想让设备智能化,设备内的智能芯片是必不可少的,而在CES2014 英特尔也提到今后的发展策略是将一切物品Inside。

作者: 来源:CNET科技资讯网 2014年01月20日

关键字:英特尔 Edison技术 智能生活

CNET科技资讯网 1月20日 北京消息(文/张伟):CES2014已经完美落下了帷幕,在CES上我们看到各式各样创新型消费类产品,为我们勾画出了一副智能生活宏图。若是想让设备智能化,设备内的智能芯片是必不可少的,而在CES2014 英特尔也提到今后的发展策略是将一切物品Inside。同时也是未来智能生活的发展大浪潮,但不禁有人产生疑问,这个浪潮究竟离我们有多远,是否依旧还只是一个理念,并不能实际运用到我们生活当中?

2014年1月20日,英特尔中国研究院为我们展现了Intel Edison 技术的运用,Edison是基于新一代英特尔Quark技术的计算平台,支持多个操作系统并内置无线功能,在外形上和使用功能上与SD卡无异。英特尔将Edison 技术运用到各种物品当中,让这些属于非智能的产品获得‘新生’。

英特尔Edison技术 智能生活离我们如此之近

英特尔Edison技术 智能生活离我们如此之近

就拿生活中随处可见的杯子来说,嵌入Edison 技术以后就进化成了智能互动水杯,也许你并不认为这是什么了不起的技术。试想,当你和你的恋人同时拥有这样一款水杯,在天气冷的时候,让水杯通过社交和互动等功能发去一份温馨的提醒,显示在另一个水杯上,将是多么温馨的事情。

在拿另一个事物来说明,遥控车也是很多人家中必有的一件玩具设施,尤其在有小孩的家庭当中,更是极为常见的。但是你是否觉得用遥控器来进行控制已经Out了,英特尔Edison 技术完全可以让你的玩具车变成一部充满奇幻的‘魔法汽车’。将控制手套和遥控汽车嵌入Edison,就可以通过实时传感器,控制单元的组合功能来进行操控。

同时展现的还有可穿戴的婴儿服,可用来判断婴儿的情况;百变相机让相机变成一个能够进行加工、编辑和分享的智能设备,这对于很多人来说都是非常渴望的功能。同时Intel Edison改变的不仅仅是我们的生活,你还可以用它来改变动物的生活,像自主设计的观鸟器,你可以用它来个鸟儿喂食、拍照和识别,对于爱好动物的朋友更是一种享受。

Intel Edison技术神奇之处还不仅如此,我们说过它可以跟SD卡一样的进行使用,举例来说,你可以把水杯中的Edison换到相机中,Edison就会自动识别设备,通过WIFI在云端下载对应的应用。虽然现在某些设备还存在着一些小问题,不过我们却可以清晰的感觉到,智能生活离我们真的越来越近,在今年将会有一轮新的爆发。这样的精彩生活相信你也一定非常期待吧。

  • 综合评分:8.13 分
    云能力:8.3 分
    营业额:533亿美元[2012]
    云服务:英特尔云计算

    查看更多 >>

    Edison技术相关文章
热点:[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用手机扫描浏览文章

订阅ZDNet官方微信

ZDNet周刊订阅

您最受关注专题

七日风云

您最受关注文章

新闻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