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DNet>新闻频道>商业科技>微软开放技术选中国设首家子公司 开源合作更接地气

邮件订阅订阅:

微软开放技术选中国设首家子公司 开源合作更接地气

摘要:近日,微软开放技术有限公司宣布其中国子公司——微软开放技术(上海)有限公司正式成立,这也是继微软开放技术有限公司之外,微软在全球第一个开放技术子公司。

张晓楠 来源:CNET科技资讯网 【原创】 2014年01月20日

关键字:微软

CNET科技资讯网 1月20日 上海报道 (文/张晓楠):近日,微软开放技术有限公司宣布其中国子公司——微软开放技术(上海)有限公司正式成立,这也是继微软开放技术有限公司之外,微软在全球第一个开放技术子公司。

微软开放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4月12日,致力于推动公司在互操作、开放标准和开放源代码领域的投入。为何时隔两年之后,才成立全球第一家子公司?而出于什么原因,会选择中国成为全球第一家子公司?就以上疑问,记者采访了微软开放技术有限公司总裁蒋博励(Jean Paoli)、微软开发平台事业部全球资深副总裁S.索马塞加以及微软亚太研发集团首席运营官申元庆。

微软开放技术选中国设首家子公司 开源合作更接地气

微软开发平台事业部全球资深副总裁S.索马塞加(左)、微软开放技术有限公司总裁蒋博励(Jean Paoli,中)、微软亚太研发集团首席运营官申元庆(右)接受记者采访。

在微软发给记者的上海子公司成立仪式邀请函上,有一个颇有寓意的桥梁图案的LOGO。蒋博励强调,微软开放技术有限公司就是希望成为微软技术与非微软技术、与开源技术之间的桥梁。

在过去的两年,微软开放技术有限公司不仅确保微软产品与开源技术的兼容,而且在标准制定机构中发挥积极作用,包括制定互操作云服务方案以及推动未来开放网络的发展。公司多次提交开源原型,用以对开放标准的潜在应用和互操作性进行测试。

微软开放技术选中国设首家子公司 开源合作更接地气

微软开放技术有限公司总裁蒋博励

而具体到选择中国成立子公司,就不得不提中国市场对于微软的巨大机会。这其中的机会既包括中国在企业级和消费级市场的机会,也包括中国在开源社区的活跃程度、开源技术人才拥有方面的优势。而更为重要的一点,也是各个发言人反复强调的,就是中国在云技术和云领域的巨大优势。

在中国公有云市场,微软是众多外资企业中第一个提供本地化公有云服务的公司。微软开发平台事业部全球资深副总裁S.索马塞加强调,在Windows Azure、Office 365打造开放平台的进程中,中国子公司可以发挥更大作用。

微软开放技术选中国设首家子公司 开源合作更接地气

包括上海市闵行区区长赵祝平、中国开源软件推进联盟荣誉主席陆首群在内的诸多嘉宾与微软一起见证微软开放技术(上海)有限公司正式成立。

就架构上来说,微软开放技术有限公司与上海子公司没有任何不同,但是成立上海子公司之后,微软可以打造更紧密的与中国本地开源社区和相关组织的合作伙伴关系。而在吸引开发人员方面,微软开放系统的吸引力可以藉由子公司更好的展现,子公司团队将由在开源和开放标准方面拥有深厚经验的工程师、开放标准专业人士和技术推广团队共同组成。

具体到子公司在2014年的目标,微软亚太研发集团首席运营官申元庆表示,一方面是打造更为出色的团队,另一方面也希望找到完全在中国原创的开源技术。今年是微软亚太研发集团成立的第八个年头,微软开放技术(上海)有限公司的成立是这一进程中的又一重要里程碑,为客户和开发者提供更多的选择,也为云计算、大数据、移动和社交时代的商业、政府和消费者带来更多技术创新。

在子公司成立仪式上,上海市闵行区区长赵祝平先生对微软开放技术(上海)有限公司的成立表示祝贺,并指出:“开源软件的发展和开源社区的建设需要长期投入。我们很高兴地看到,微软在推进本地开源生态环境的发展上所作的投资和努力,这将有助于加强上海在开源领域的国际交流,促进本地人才的培养。”

中国开源软件推进联盟主席邱善勤博士表示:“微软开放技术在中国落地,会带来先进的技术,这势必将加强微软在开放技术领域与国内厂商的合作,共同提升技术创新能力,推动中国软件产业发展,为经济增长和经济发展提供源动力。同时,微软开放技术将吸引更多优秀的人才参与,人才是社区的根本,我希望微软开放技术能更多参与并融入到国内开源社区中,共同培育在全球处于领先地位的中国开源社区。

热点:[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用手机扫描浏览文章

订阅ZDNet官方微信

ZDNet周刊订阅

您最受关注专题

七日风云

您最受关注文章

新闻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