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DNet>新闻频道>商业科技>微软创投加速器新一期启动 19家初创企业即将入驻

邮件订阅订阅:

微软创投加速器新一期启动 19家初创企业即将入驻

摘要:新的一年来临,微软创投加速器迎来了新同学,第三期创业团队宣布毕业,同时,微软创投加速器第四期创业团队名单也正式宣布,入选的19家初创企业将于1月中旬入驻微软亚太研发集团总部大楼。

孙封蕾 来源:CNET科技资讯网 【原创】 2014年01月14日

关键字:微软 创投

CNET科技资讯网 1月14日 北京消息:新的一年来临,微软创投加速器迎来了新同学,第三期创业团队宣布毕业,同时微软创投加速器第四期创业团队名单也正式宣布,入选的19家初创企业将于1月中旬入驻微软亚太研发集团总部大楼。

微软创投加速器新一期启动 19家初创企业即将入驻

图:微软创投加速器第四期初创企业学员合影

在当前全球化的大背景下,自主创新能力已经成为国家竞争力的决定性因素之一。对于资本、信息、技术、人才等一系列创新要素,全球范围内的跨国界整合和交流日益显著。微软创投加速器以创业公司战略伙伴的角色,为中国初创企业开拓全球视野、助力创业者向世界级企业不断迈进。

微软全球资深副总裁、微软亚太研发集团主席张亚勤表示,尽管微软创投加速器刚刚落地一年多,我们欣喜地看到微软创投加速器在中国本土已得到了政府和相关机构的肯定,以及年轻初创者们的信任和厚爱。同时,作为创业导师,我很高兴能够与中国最具有活力、热情和梦想的创业团队共同努力,实现创业的梦想。微软愿意与具有大胆想法的创业团队,以领先的技术,共同打造中国乃至亚太的新生创新力量。

微软亚太研发集团首席技术官孙博凯表示,在不远的未来,移动、企业社交、云计算和大数据将给传统模商业模式带来巨大变革机会,改善人们的生活方式。通过微软的云服务,我们将全面推动和加速创业企业所带来的改变。

微软创投加速器中国驻企执行官高欣欣表示,微软深知创新的力量与重要性,因此极为注重对创新潜能的挖掘,入驻微软创投加速器的优秀创业企业则是对创新精神的最佳诠释。微软创投加速器将不遗余力的,整合创业企业在不同阶段所需要的最优资源,支持最具有创新精神和执行能力的团队。新的一期团队中,我们还看到了来自台湾及新加坡创业团队的加入,这彰显了微软创投加速器的号召力和影响力。未来,我们将不断扩大招募范围,从而为中国以及亚洲的创业生态系统注入新力量。

自微软创投加速器于2012年7月在中国启动以来,凭借其强大的资源支持,为初创企业提供了免费可靠的云计算资源、优越的办公条件和无缝的市场客户资源对接。其次,基于商业模式上的创新和领先技术的运用,以及在团队建设和销售市场等方面能力培养的课程与指导,为初创者带来了全方位的创业素养提升。不仅如此,面向资本市场、市场营销及人力法务等方面的服务对接,更为初创企业在商业生态环境成长壮大给予了无微不至的关怀和呵护。截至目前,微软创投加速器已为入选企业提供了60位顶级创业导师、150小时的创业培训、并向企业输送了100多位备选技术实习生,700多份有经验人员简历。加速器成员平均每家得到价值人民币100-150万元的资源。

在短短的一年半时间内,已有47家初创企业获得了微软创投加速器的深度创业扶持,行业涵盖金融、互联网、旅游、零售、石油、农业、教育等诸多领域。在这47家通过层层选拔成功晋级的优秀创业团队中,90%的学员已得到投资机构的认可,获得不同程度的融资,同时实现业务快速发展。在本期毕业的第三期学员中,面向金融产品消费者的工具型导购服务网站91金融超市,在加速器期间获得了6000万人民币的A轮融资,其贷款交易额日均3亿人民币,旗下理财产品增值宝首周申购额即达到3亿人民币;开创了无钥签名专利技术,可验证和证明电子数据的签名时间、签名起源和数据完整性的Guardtime爱立示,在过去6个月中营收实现了1750%增长;企业级互联网视频平台石山视频,增加了近百个企业级付费客户。

在第四期初创企业招募中,共有420家创业团队申报微软创投加速器项目。经过层层筛选,最终有19家团队脱颖而出,他们的创业方向涵盖了多个领域,如:面向金融领域的股票模拟应用与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面向城市生活的消费电子与智能家居及保健产品;面向交通行业的物联网应用与模式创新; UGC视频移动端服务与自媒体广播;面向娱乐与明星数字经纪和版权内容云服务平台,以及面向各行各业的大数据可视化解决方案。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第四期创业团队还包括两家中国大陆以外的学员,分别是来自于新加坡的TradeHero与台湾地区的“活动行”,前者带来了创新的股票市场模拟应用,而后者则开发了独特的在线报名售票平台。微软创投加速器的第四期项目将为期6个月,自2014年1月起至2014年7月结束。

自两年前微软在全球推出加速器计划以来,已在班加罗尔、北京、柏林、伦敦、巴黎和特拉维夫成功加速了154家初创企业,初步打造了一个全球布局的创业加速器体系。

 

热点:[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用手机扫描浏览文章

订阅ZDNet官方微信

ZDNet周刊订阅

您最受关注专题

七日风云

您最受关注文章

新闻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