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DNet>新闻频道>商业科技>微软梁戈碧:IT数据中心正在转型 微软3种解决方案把关

邮件订阅订阅:

微软梁戈碧:IT数据中心正在转型 微软3种解决方案把关

摘要:上午,在微软TechED 2013大会上,微软亚太研发集团云计算与企业级产品工程部(中国)高级总监梁戈碧指出,如今,企业在大数据环境下面临着三种趋势,IT数据中心正在转型。

周雅 来源:CNET科技资讯网 【原创】 2013年12月05日

关键字:TechED 2013 微软 数据中心

CNET科技资讯网 12月5日 北京消息(文/周雅):上午,在微软TechED 2013大会上,微软亚太研发集团云计算与企业级产品工程部(中国)高级总监梁戈碧指出,如今,企业在大数据环境下面临着三种趋势:第一,据统计,到了2020年,全球IT消费有45%和云有关;第二,很多企业不想被绑定在某一个IT或者云服务身上,而是想让业务达到随时迁移,不仅能实现从企业内部的数据中心和目录云的互相迁移,且希望能和第三方的云服务商开始互动;第三,据统计,到了2020年,有80%的世界2000企业,其一半的内部业务依然留在本土的数据中心里。

梁戈碧:IT数据中心正在转型 微软3种解决方案把关

图:微软亚太研发集团云计算与企业级产品工程部(中国)高级总监梁戈碧

因此,梁戈碧认为,这三种趋势说明了企业对混合云和混合云的解决方案仍然有长期的需求,且目前传统的专注于服务器的数据管理方式不能持续,因此IT数据中心需转型。

针对IT数据中心的转型,微软提出3种解决方案。

第一,微软提出无界的数据中心,实现工作负载的虚拟化,从而将其扩展到云端。

第二,微软一直致力于虚拟网络和以软件定义的网络。在储存领域里,微软在Windows Server增加储存空间性能,它可把许多单一的磁盘整合成资源池,在Windows Server R2里,微软引进“储存风尘技术”,它可把固态盘和普封盘整合成统一的资源,以提高性能,而这些技术首先在Windows Azure得到运行。

第三,微软提供动态技术的应用程序,可帮助企业把以往长时间产生的数据部署降低到几小时,除此之外,微软通过Azure Park可提供类似于Windows Azure上的服务,例如网络部署、自服务门户,达到私有云和公有云的统一。

梁戈碧认为,虽然今天大家都在谈论大数据的应用,但其实很多企业在这个领域里没有做大踏步的前进,为什么呢?有三个因素:第一,很多企业认为自己大数据的整理方案门槛太高,自己技术储备力量不够;第二,虽然大数据新的方案在层出不穷,企业还是非常希望新的方案能和自己熟悉的解决方案整合;第三,大数据虽是一个新的技术领域,有的企业还是希望能和自己内部IT环境整合。

梁戈碧介绍道,针对这样的需求,微软CLOUD OS也提供了三种大数据解决方案。

首先,针对第一个需求:没有足够的技术储备力量。微软的解决方案是用现有的支持和技术。比如,在结构化数据领域里,微软运用的是SQL Server,是全世界最通用的数据库,占全球通用的46%;在非结构化数据领域里,微软在Hadoop上做了大量的投资,做到和百分之百的兼容。通过Windows Azure Inside,用户只需要做几个简单的操作就可以完成。

其次,针对客户的第二个需求:能和自己熟悉的工具整合。微软提供给大家再熟悉不过的工具,就是Excel。微软一直以来不断投资Excel,微软帮助用户对于这些数据可以自由分割,可持续化;同时,微软也把Excel的功能延伸到云上,不仅引进了自服务功能,还可实现自然语言的查询。

第三个需求:大家希望大数据的方案能够和自己的IT数据整合。微软提供无边界的数据中心,无边界的数据中心的模式可以通过混合云的数据安全管理整合自己的大数据方案;除此之外,微软Windows Server2012的数据仓库作为一个完整的数据平台,可以满足各种数据处理需求,而且把非结构化数据存放在Hadoop里,通过技术提高性能,降低总体成本。”

热点:[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用手机扫描浏览文章

订阅ZDNet官方微信

ZDNet周刊订阅

您最受关注专题

七日风云

您最受关注文章

新闻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