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DNet>新闻频道>IT-娱乐>IT娱乐周刊:施振荣无奈复出 再造宏碁难难难

邮件订阅订阅:

IT娱乐周刊:施振荣无奈复出 再造宏碁难难难

摘要: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曾经被柳传志奉为偶像的施振荣,在宏碁遭遇史上最大危机时,无奈地复出,意欲拯救宏碁于水火之中,但一切并非像当年《再造宏碁》那本书所写。

老凉 来源:CNET科技资讯网 【原创】 2013年11月22日

关键字:宏碁 施振荣

CNET科技资讯网 11月22日 IT娱乐报道(文/老凉):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曾经被柳传志奉为偶像的施振荣,在宏碁遭遇史上最大危机时,无奈地复出,意欲拯救宏碁于水火之中,但一切并非像当年《再造宏碁》那本书所写。

1、2008年底,联想遭遇史上最大危机,单季度亏损2亿多美元,09年初,柳传志复出,祭出进攻与防御双拳战略,联想快速止血,如今全球第一。宏碁最应该有双拳战略,守欧洲,攻大陆;

2、宏碁如今的境地,全球市场受联想激进进攻所致,当年在欧洲市场阻击联想收购的气势,早已消失无影,现在的宏碁毫无还手之力,最关键在营销。

3、让人唏嘘,联想创始人柳传志最爱读的两本书《再造宏碁》《基业长青》,宏碁和施振荣是柳传志偶像,曾经宏碁还能在欧洲市场阻击联想;

4、成也奥运,败也奥运。奥运之后,联想大亏,单季亏2亿多美元,老柳复出,联想几个季度回春,如今全球老大;

柳传志的偶像施振荣 无奈复出拯救宏碁?

5、奥运之后,宏碁萎靡,上季度单季亏损4亿多美元,可叹,曾经全球第二,如今一落千丈;

6、曾经一度,宏碁积极转型企业级业务及云计算市场,包括收购方正之后,拟借助方正的优势拓实中国商用市场,但是效果何在?

7、施振荣爷爷,年近古稀,按说到了颐养天年之时,有这份决心,可敬。但宏碁路漫漫,唯有送上一句祝福!

8、企业遇到一点波折,就把担子重新扔给创始人,这是最让人纠结的举措。无可用之人,无可推之战略,宏碁的将来在哪里?

9、宏碁必须做好产品端营销,宏碁的产品并不是不好,而是太不会赶潮流,不会借势,Surface出来,他吐槽,现在亏损,他归咎于Windows 8。不要再看别人,做好自己。

10、中国市场绝不能放手,在E世界的店面,能看出你对抗联想的气势,但各种蜂鸟啊各种轻薄啊各种翻转啊,您都会走,为啥不能也包装出来一个营销案子呢?咱的人都那么聪明是吧?

 

热点:[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用手机扫描浏览文章

订阅ZDNet官方微信

ZDNet周刊订阅

您最受关注专题

七日风云

您最受关注文章

新闻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