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DNet>新闻频道>通信•无线>微米1.6版上线 群组社交架构逐渐清晰

邮件订阅订阅:

微米1.6版上线 群组社交架构逐渐清晰

摘要:近日,新浪群组社交“微米”的1.6版本上线,此次更新中,客户端主要集中在细节优化和稳定方面,强化了群组功能的易用性,同时推出了拓展“附近”社交圈子的新功能,新的产品构架使微米群组社交的发展方向愈发清晰,凸显了微米在群组社交领域的一席之地。

作者: 来源:CNET科技资讯网 2013年11月18日

关键字:微米 社交

近日,新浪群组社交“微米”的1.6版本上线,此次更新中,客户端主要集中在细节优化和稳定方面,强化了群组功能的易用性,同时推出了拓展“附近”社交圈子的新功能,新的产品构架使微米群组社交的发展方向愈发清晰,凸显了微米在群组社交领域的一席之地。微米1.6版上线 群组社交架构逐渐清晰

图:微米1.6版引导页

群组功能更简单易用

新版微米在群组优化方面多有改进。群组菜单里,由原本的推荐群组改为菜单系的陈列,菜单分为“附近群组”和“创建群组”,这种调整方便了新用户根据自身需求创建群组和查找加入身边群组。新版取消了老版本中的推荐群组机制,据微米团队介绍,该功能将换种形式出现在之后的更新中。     

微米1.6版上线 群组社交架构逐渐清晰

图:一键即可查找附近群                          图:附近群组按距离排列

针对之前众多用户反馈的弄不清楚群动态和群聊天如何切换的问题,群组界面加入了“二级导航”,用户可通过在群聊的时候左右滑动手指或者直接点二级导航的切换按钮的方式,查看“群动态”和“群简介”。  微米1.6版上线 群组社交架构逐渐清晰

图:群动态、群聊、群简介之间切换

动态拆分让隐私更可控

此外,出于隐私保护的考虑,新版将“个人相册”和“群动态”进行了拆分。用户可以根据自身的需求,选择在不同的场景下发布,确保了用户隐私的可控制性。

举个例子,如果用户更侧重的是宣传性和影响力,希望发布的动态有更多的人看到,那么他可以选择在公开群组发布并同步到微米圈;如果用户希望仅仅是好友才能看见,评论也仅共同好友可见,则可发布在个人相册;如果用户只希望少数好友可见,那么直接发布在他们共同所在的私密群组里。

微米1.6版上线 群组社交架构逐渐清晰

图:相册和微米圈区分开来

“附近的人”进一步打通微博

与“附近群组”同时出现在新版本中的还有“附近的人”,这个已经不是什么新鲜的功能和概念了。不过,被查找的对象并不局限于微米用户,附近的微博用户也会一并出现在列表中。

微米1.6版上线 群组社交架构逐渐清晰

图:查找附近的人                                       图:删选附近的人

此次版本升级中,还增加了“聊天中图片共享”功能,按住图片即可选择共享到已经打通的社交应用中,加上之前版本中可以直接分享到微米好友、微米群组、新浪微博、微信好友和微信朋友圈等多通道的特性。

微米1.6版上线 群组社交架构逐渐清晰

图:聊天中的图片可转发

此外,新版已同时登陆Appstore、PP助手、快用苹果助手、360手机助手和91手机助手等渠道,用户可以根据自身情况选择下载。

热点:[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用手机扫描浏览文章

订阅ZDNet官方微信

ZDNet周刊订阅

您最受关注专题

七日风云

您最受关注文章

新闻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