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娱乐周刊:吃住行游购娱 谁是出行榜首

92

2013.9.17
" 说到出行,也许是每个人茶余饭后一大谈资。有人在乎吃的开心,有人讲究住的舒服,有人看重景点价值,有人喜欢疯狂血拼,有人追求玩的丰富。因此,对于出行六要素:吃住行游购娱,你最在意的是什么呢?...... "

转发至:

评论

CNET科技资讯网 08月2日 IT娱乐报道:

孙封蕾:身在其中,用心感受

有时间的时候没有钱,有钱的时候没有时间。这句话很好的概括了上学和工作之后的两种状态。

当学生的时候,不错的同学在哪个城市上学,然后就会买张火车票去了,到哪,寝室里找个空床,带着学生证买学生票逛个景点什么的,几乎就是旅游的所有流程,连吃都是一定要尝尝人家的食堂,然后再去吃点路边的小吃什么,出门也是公交公交再公交。

工作之后,很多个城市都是出差的机会去到的。这个流程也很程式化:机场-酒店—机场,偶尔的能有点时间去逛逛当地著名的景点,吃饭都是商务宴请的地方,连个研究当地名吃的机会都没有。

然而,当对出差厌倦了之后,就开始向往自己来策划的旅行路线。

在我看来,自己规划的旅行无非就是两种:文化的体验,或是享受型的度假。

所谓文化的体验,就是要深度游,要去自习的咂摸人家的文化,看看博物馆,逛逛美术馆,不一定要去很多地方,但是一定要身在其中,用心感受。

而另一种享受型的度假,就选择一个自然风光优美的地方,让自己变成画的一部分,边走边体会。

当然,不管是去哪里,美食是一定不能错过的,因为这是带不走的。

 

 

周雅:享受其一 感受其六

且不谈其他,个人认为旅行六大因素缺一不可。不过如果拆开来,我想吃货一般也就吃这点要求了。

之所以把吃排第一,民以食为天吧,当你到达一个地方,感受到了新鲜的氛围,你会去想要融入其中,而一个地方的美食是最能直接的反应出当地的特色。就好比四川人爱食辣,四川妹子一般有着火辣、直爽的性格;上海人喜欢甜食,因而相对来说比较婉约、腼腆。

而吃的好不好也能直接的影响到你出行的心情。如果不幸水土不服,那你这趟出游应该就扫兴了一半。因而在出行TOP3中,吃的干净卫生有时候比住的舒适还重要。

当然也会因为吃而体会到一个地方的文化。

某次去云南,在丽江遇到当地一名纳西族人,十分好客,正巧赶上他们家族的杀年猪,便受邀享受美食。有幸见证了我们离不开的猪成为猪肉的全过程,从震撼到麻木,大有深意,难以自已。

通过对纳西民族的了解,深感经济的发展与传统信仰的存留明显成反比。他们仍保留其原始的纳西文化,豪迈、淳朴、热情好客,黝黑健康的皮肤无时无刻不在向人们展示着其对自然原生态的尊崇和向往。

旅行,像是跑到别人生命里借来一段岁月,你会把它当做种恩惠去记得。

 

往期回顾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Copyright© 1997-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京ICP证010391号 京ICP备09041801号-162
京公网安备:110108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