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互联网 /聚焦

土豆网深耕高校市场独家推动大学生聚交影像节

ZDNetnews 更新时间:2011-06-30 15:37:47来源:挖贝网

本文关键词: 聚焦 | 大学生 | 高校市场 | 影像作品 | 土豆网 |

  为促进大学生原创影像发展,持续激发中国原创视频动力,推动高校用户视频市场,中国最早和最影响力的视频网站土豆网(Tudou.com)近日与首届大学生聚交影像节达成合作,土豆网作为本届影像节的协办单位和唯一指定合作视频网站,提供独家视频平台支持,获奖作品将直接入围2013年土豆映像节,更有机会作为参赛作品被直接推送到柏林国际短片电影节。目前,土豆网专区已正式上线(http://jujiao2011.tudou.com/index.php),本届影像节已进入作品征集阶段。

  大学生聚交影像节面向包括港澳台等地区在内的全国20余所高等院校的大学生征集优秀的原创影视作品,进行评选,以激发大学生影视创作的热情与积极性,为大学生这一最有潜力和朝气的创作群体创造更好的环境。“聚交”取“聚焦”的谐音,同时内涵聚会、交流的创办本意。首届大学生聚交影像节将秉持最贴近创作群体、最注重沟通交流氛围、最诚心推动大学生影视创作的信念,为大学生创作群体的交流开启一个良好的开端。

  据了解,即日起自9月30日为作品征集期,包括北京电影学院、中央戏剧学院、上海交通大学、上海戏剧学院、浙江大学、南京大学、香港城市大学、台湾艺术大学等在内的20余所合作院校的在校生均可登录土豆网专区,上传由本人参与创作的原创影像作品或文字作品(须是在2010年6月至2011年9月间完成的作品),参与“我的大学”主题单元、自由命题单元或原创电影故事三个竞赛单元、共15个奖项的角逐。

  本届大学生聚交影像节将诞生包括评审团大奖、最佳男/女演员、最佳导演和最佳网络人气奖在内的15项大奖,每位获奖者将获得5000元至10000万元不等的奖金以及作为独家指定合作视频网站土豆网所提供的特别大奖。据了解,本届大学生聚交影像节的获奖作品将获得土豆网的特别关注,获奖作品将无需进行海选直接入围2013年土豆影像节TOP250;此外,本届聚焦影像节的获奖作品还有机会被推送到柏林国际短片电影节,参与这一国际短片盛会的角逐。

  作为国内原创力量的汇聚平台,土豆网所倡导的原创精神已培养和挖掘了众多年轻导演和原创作者。而土豆网也将在UGC(用户创造内容)和自制内容、无线互联网方面持续打造竞争壁垒。今年土豆网提出UGC2.0概念,与传统UGC模式相比更为专业化和可商业化。在这个平台上,大型机构可以进行规模化订单投放和内容采购。现在如奥美、中影、保利博纳和炫动卡通等都希望能在土豆网上寻找到好的原创团队,来打造可以引发在网络视频平台,乃至社交网络进行病毒传播的视频内容。而土豆网则可以提供这一交易和路演平台,来聚合供求双方。

  土豆网的原创品牌“土豆映像节”经过4年的发展,已经成为优质互联网原创影像的汇集平台和扶持基地,众多优秀作品在此平台上脱颖而出并走向国际。由土豆网选送的《打,打个大西瓜》在第26届德国柏林国际短片电影节上赢得国际竞赛单元最高奖项“评委会特别奖”,该片也是中国参赛短片唯一的得奖作品。

    

好看好玩

用户评论

用户评论

  • 用户名
  • 评论内容

CNET Networks
Copyright ?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京ICP证150369648号 京ICP备1503964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