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产经 /

台湾 TVBS 电视台投入使用新一代 3G 新闻采集系统

ZDNetnews 更新时间:2010-08-02 16:24:31来源:消息来源 TVU Networks

本文关键词:

加利福尼亚州山景城2010年7月22日电 /美通社亚洲/ --

TVU Networks 是全球网络直播电视技术的领先者,拥有遍布200多个国家超过5000万观众。TVU 很高兴地宣布台湾第一个卫星电视频道 TVBS 在台湾地区率先投入使用其新产品 TVUPack。

TVUPack 是一种便携式电子新闻采集设备。它利用无线通信网络进行图像传输,并带有固态存储,即使在没有网络连接的情况下,也仍旧能摄录下高质量的新闻素材。TVUPack 具有包括新闻内容采集和播放功能,机装电池供电以及无线数据传输的所有功能。操作十分简便,只要按下开关,45秒钟内,图像信号就能传回电视台编辑室,图像实时延迟时间仅2秒。

利用 TVU 独有的 Inverse StatMux 技术,TVUPack 能有效利用多路 3G/WiFi 无线连接传输广播级的图像信号。其灵活的外部 modem 连接,使它可以很方便地改用 4G /WiMAX 等新的制式。

该 TVUPack让TVBS 很快扩大其新闻采集能力。TVUPack 仅13磅的重量,轻便灵巧,使记者能到达任何地方采集新闻,更能在最短时间获取突发新闻素材。 就连以往新闻采访队伍进入不了的拥挤人群,TVUPack 也能到达。

TVUPack 已被很多国家和地区的主要媒体和新闻机构使用,包括美国、英国、中国大陆、香港、南非、巴西、菲律宾、印度尼西亚、巴基斯坦等国家和地区。TVUPack 给世界各地的新闻机构提供了重要事件的实况报道,包括2010年世界杯,2010年上海世博会,甚至美国纽约时代广场附近的汽车炸弹等突发事件。

TVBS 的工程部经理 Mr. Jim Lin 指出:“TVUPack 使我们的记者能够覆盖更广的采访区域,並且更有效地节省了开支,使用4台 TVUPack 的开支仅仅和一辆普通地卫星转播车差不多。我们评估了现有的用3G 和 WiFi 传输图像数据的解决方案,发现 TVUPack 和其它方案最大不同处是图像质量,他提供的是广播级的图像质量,符合卫星新闻采集的画质,而其它解决方案大多只能提供类似‘Skype’的画质。TVUPack 的内部存储和高速传输功能使我们能够迅速将突发新闻事件传回我们的控制室,即使当 3G 连接受到限制时,也不例外。我们会在三个城市部署 TVUPack,作为将来新闻事件的主要新闻采集工具。利用这个新技术,我们将能够抢先得到新闻报道并快速传回电视台。为此,我们感到十分兴奋。”

关于 TVUNetworks:


TVUNetworks,是在网络上直播电视技术的领先者。利用网络作为广播和传输的媒介,该公司的产品和服务让广播公司和观众都得到了受益。该公司的 TVUPack 是新闻采集和广播的理想工具。

TVUNetworks 通过网络电视直播平台使任何规模的广播机构能有效地赚钱。这个全球性的电视直播平台有无限的频道容量,只需要极低的成本就可以广播。TVUPlayer 还提供跨平台技术,支持Windows,Mac,以及最畅销的 iPhone 应用程序。 TVUPlayer 应用软件已被下载超过5000万次。 TVUNetworks 2005年成立于美国加州硅谷,并在纽约,波士顿和上海设有办事处。

关于 TVBS:
TVBS(也称无线卫星电视台)是台湾第一个卫星电视台,于1993年9月28日首播。由香港电视广播有限公司(简称“TVB”)及台湾的年代集团合资创立。2005年初由 TVB 全资拥有。

垂询详情,请联系:

Elaine Gu

电话:+86-21-3209-5581

传真:+86-21-3209-5515

手机:+86-135-0170-3399

电邮:elainegu@tvunetworks.com

    

好看好玩

用户评论

用户评论

  • 用户名
  • 评论内容

CNET Networks
Copyright ?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京ICP证150369648号 京ICP备1503964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