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产经 /

Wholesale Applications Community 加快提供开放式应用平台

ZDNetnews 更新时间:2010-08-02 16:24:31来源:消息来源 GSMA

本文关键词:

-- WAC 宣布成立企业实体,并公布领导层、董事会和业务模式;同意携手 JIL

伦敦2010年7月27日电 /美通社亚洲/ -- 致力于创建开放式应用平台的电信公司联盟 Wholesale Applications Community (WAC) 今天宣布,该联盟作为一家企业实体成立了,并公布了该组织的领导层和董事会名单。该公司还宣布,它将携手 Joint Innovation Lab (JIL),加快支持 WAC 的应用商店的商业推出。该交易预计将于2010年9月完成。最终,WAC 公布了业务模式和技术发展路径,将让开发商、运营商以及其它商业组织能够将应用和服务转化为金钱。

Peters Suh 被任命为 Wholesale Applications Community 首席执行官。最近,Peters 曾担任 Joint Innovation Lab (JIL) 首席执行官。JIL 是中国移动、SOFTBANK MOBILE、Verizon Wireless 和沃达丰 (Vodafone) 共同组建的合资企业。在加入 JIL 之前,Peters 曾在沃达丰、Fremont Communications 和 AirTouch 担任过众多管理职位。

Suh 评论说:“如今,Wholesale Applications Community 成为了一家新创建的公司,这是令该组织所涉及的所有人都感到非常激动的时刻。我们的目标是创建大规模应用生态系统,该系统将为开发商创建一条简单的入市途径,为全球最广泛的客户群提供最新的创新应用和服务。我们致力于将 WAC 打造成移动生态系统内品牌和开发商的首选组织,最终为终端用户,即消费者提供更多选择和更大价值。”

该公司宣布,沃达丰欧洲区首席执行官 Michel Combes 被选为 Wholesale Applications Community 董事长;France Telecom 副首席执行官 Jean-Philippe Vanot 被任命为副董事长。

除 Combes 和 Vanot 之外,WAC 董事会还包括:

-- 美国电话电报公司 (AT&T) 首席科技官 John Donovan

-- 中国移动副总裁李正茂

-- Deutsche Telekom 首席科技官 Olivier Baujard

-- GSM 协会 (GSMA) 首席战略官兼首席科技官 Alex Sinclair

-- KT Corporation 移动业务集团总裁 Hyun-Myung PYO 博士

-- NTT DOCOMO 高级副总裁 Kiyohito Nagata 博士

-- SK Telecom 移动网络运营业务部总裁 Sung Min Ha

-- Smart Communications 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Napoleon Nazareno

-- SOFTBANK MOBILE Corp. 高级执行副总裁 Tetsuzo Matsumoto

-- Telecom Italia 国内市场业务部主管 Marco Patuano

-- Telefonica 全球新服务部集团主管 Vivek Dev

-- Telekom Austria Group 首席执行官 Hannes Ametsreiter 博士

-- Telenor 企业开发部执行副总裁兼主管 Morten-Karlsen Sorby

-- Verizon 执行副总裁兼首席科技官 Dick Lynch

业务模式将使生态系统内各应用与服务转化为金钱

推出后,WAC 将让运营商能够通过各自应用商店分销应用,并通过客户的现有电话帐单向他们收费。在这一模式下,开发商将为应用定价,并将获得交易的收入分成。收入分成将实行运营商分级的模式。这将确保收入分成能够在如今的应用市场上具有竞争性。WAC 是一家非赢利性组织,将针对每个应用收取小额交易费,作为运营成本。

未来,WAC 将提供能够使一个应用实现更多买卖交易、利用定位等网络性能增强应用、以及推动为终端用户提供的广告服务的业务模式。

行业分析公司 IDC 消费移动部门研究主管 John Delaney 表示:“开发商将从一个单一的流程中大受裨益,他们可以通过这个流程针对多个零售渠道创建和分销应用产品并从中获利。与 JIL 的联合将大大推进 Wholesale Application Community 为实现一个全球性开放式开发平台而付出的努力。”

WAC 规范和 SDK 将于11月推出

WAC 将于11月面向开发商推出首份规范及其 SDK 部件。该规范将以 WC3 标准为基础,并将创建一个可开发丰富移动网络应用的强大平台。WAC 还将基于现有的 JIL 和 BONDI 规范提供设备后向兼容性。开发商线路图详情和 WAC 规范预览将于9月推出。

目前开发 JIL 应用的开发商可继续使用现有 JIL 规范、工具和软件库,这些应用将立即部署于基于 JIL 的设备。WAC 规范一旦发布,开发商还将拥有一条一目了然的途径,即如何在2011年将各项应用部署于各种各样支持 WAC 规范的设备。

Wholesale Applications Community 董事长 Michel Combes 表示:“今天有关我们将整合 WAC 和 JIL 创新能力和领导力的公告标志着我们朝着提供真正统一的开放式应用环境的目标迈近了一大步。我很荣幸能够被推选为 WAC 董事长,期待与我们杰出的董事会和公司领导层齐心协力将这一愿景变为现实。”

编者按:

沃达丰欧洲区首席执行官兼 Wholesale Applications Community 董事长 Michel Combes 以及 France Telecom 副首席执行官兼 WAC 副董事长 Jean-Philippe Vanot 将于今天下午2点(协调世界时)/下午3点(英国夏令时)和 WAC 管理层一起参加一个在线研讨会,讨论他们致力于使 WAC 计划取得成功的承诺。欲致电在线研讨会或垂询在线研讨会详情,请与 Phil Rawcliffe 联系,电邮:press@wholesaleappcommunity.com 。

Wholesale Applications Community 简介

Wholesale Applications Community (WAC) 于2010年2月推出,是由电信业领先组织组成的全球性开放式联盟。WAC 将团结分散的应用市场,开发能够使整个生态系统(包括应用开发商、手机制造商、OS 拥有者、网络运营商和终端用户)从中获益的开放式行业平台。

Wholesale Applications Community 将:

-- 加快拓展应用市场 -- 通过为开发商提供编写能够部署于多个平台和多个运营商,并且能够满足拥有逾30亿用户的潜在全球性市场需求的应用的机会简化应用开发。

-- 开发更强大的应用 -- 让开发商能够利用设备和网络性能开发新一代应用。

-- 为用户提供更多选择 -- 实现设备、操作系统和网络运营商的应用可携带性。

垂询会员名单或其它详情,请访问:http://www.wholesaleappcommunity.com

    

好看好玩

用户评论

用户评论

  • 用户名
  • 评论内容

CNET Networks
Copyright ?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京ICP证150369648号 京ICP备1503964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