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化 /Greentrac

绿色办公吹响"低碳"号角

ZDNetnews 更新时间:2010-07-08 16:38:48作者:CNET科技资讯网

本文关键词: Greentrac | Sonarlogic |

进入20世纪以来人们逐渐意识到由于人类活动而释放的二氧化碳等温室气体不断增加,由此引发了全球气候的变暖和自然环境的持续恶化。低碳环保已成为各国实现未来经济持续发展的共识。中国作为《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及《京都协定书》的缔约方,更是提出单位GDP排放下降40%-45%的目标,并颁布多项法规促进国内各行各业节能减排。

绿色办公吹响“低碳”号角

提到节能减排,绝大多数人就会认为那是钢铁煤炭、石油化工等生产制造型企业的事情。提到绿色办公,人们立刻就会联想到打印纸双面用、无纸化办公等等。然而在全球领先的软件开发及咨询公司SonarLogic CEO Lloyd Ernst先生看来,节能减排不仅仅是生产型企业的事情,更是全球不计其数的办公室的分内事情,绿色办公也不仅仅是节约纸张那么简单。

办公室也是高碳区?

办公室也是碳排放的高耗区,对于这样的观点你信吗?然而在铁证一般的数据面前,不得不信。Gartner的调查数据显示,各个机构的电脑及其外置设备的花费几乎占据了信息和通讯技术能源消费的31%,而且电脑及其外置设备造成双重消耗,既有设备本身的电力消耗,又有设备所在物理空间的空调消耗。

Lloyd Ernst则给记者算了一笔细账:以一个拥有一万台电脑的企业来计算,正常情况下每台电脑每小时大约消耗0.2度电,连续运行八小时的消耗1.6度电。按每度电一元计算,一万台电脑每天的电费就是16,000元,而实际上很多企业员工在下班后有不关电脑的习惯,电脑实际运行时间是每周120小时以上。

根据《2009 PC能耗报告》中调查,在美国、英国和德国的企业有50%的员工属于上述情况。而企业在电脑上的实际耗电量远大于这个数字,大约在768万元/年,而这个数字还不包括支持这些电脑运行的相关设备,如网络通讯设备、温控设备、外设等的能源消耗。由此可见,各个机构若能在办公室节能减排上下足功夫,不仅可以为人类的环保事业做出贡献,同时也有效控制了企业运营成本,提高企业利润率。

机构在办公活动中所造成的大量 “碳“排放,既有纸张、打印机、传真机等办公耗材大量使用引起的;又有电脑等设备拥有量的持续递增所带来的电力消耗和二氧化碳排放量呈现指数增长,这些都成为大型机构日常办公不容小觑的一笔开支。

绿色办公从PC做起

针对办公室内PC能源消耗问题,SonarLogic公司CEO Lloyd Ernst认为:仅采用电脑本身集成的电源管理功能并不能完全堵上能耗和碳排放的漏洞。当前各个机构电脑集群存在着大量节能减排的机会,例如,当不使用电脑时自动关闭电脑,使用时开启或用智能方式远程唤醒电脑(例如通过手机唤醒);办公期间的个人空闲时间(例如开会时间、午饭时间等)自动将电脑进入节能等待模式;监测工作区电脑设备是否仍然处于最佳工作性能状态以及是否需要购买新设备替换的报告;追踪电力、纸张、墨粉的成本消耗以及相关的环境成本;鼓励员工更强烈的环保意识,而不必由于执行复杂的行政命令心生沮丧。

为了帮助各个机构从PC使用的每个细节、每个角落入手,从各个环节上有效降低能源消耗和碳排放,切实将绿色环保理念落实到办公室当中,SonarLogic Greentrac绿色办公解决方案应运而生。通过有效的管理控制手段和人性化的自我约束机制,Greentrac绿色办公解决方案帮助用户实现了IT设备本身和所在空间能量消耗的双重节约,既有效降低了IT设备自身的能源消耗,同时也降低了IT设备散热所造成的空调等费用,帮助企业降低最高80%的能耗成本。

除了有效降低PC设备所造成的能量消耗,SonarLogic还将把目光进一步扩大到有效降低企业办公所造成的能耗浪费以及精确评估企业办公室的能耗信息上,有针对性地鼓励用户改变习惯,真正实现“绿化”办公。

绿色办公效益可观

办室里也能节省出“金山银山”已不再是奢望。一家位于北京“硅谷”上地的著名IT公司对SonarLogic的绿色办公方案产生了浓厚兴趣,这家公司拥有2000台办公电脑,其每年耗电量为1,850,102度,每年电费开支2,212,330.85元,浪费的碳排放为1,013,666kg——508,362kg之间,经过测算使用Greentrac绿色办公解决方案后,能够节省费用1,266,908.39元——613,307.95元,可节省的碳排放在979,459kg——4,741,54kg。如此可观的费用节省,着实让这家公司心动。

当前全球经经济正面临二次探底,每个企业管理者承受着财务业绩、未来发展及企业责任之间相互平衡的压力,采用完全的绿色办公战略不仅节约成本,不仅符合每个企业的经济利益,同时也符合全人类的共同利益,可以为企业形象加分不少,相信越来越多的企业会加入绿色办公的队伍中来。

    

好看好玩

用户评论

用户评论

  • 用户名
  • 评论内容

CNET Networks
Copyright ?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京ICP证150369648号 京ICP备1503964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