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产经 /水价

今年中国多个城市陆续提升水价

ZDNetnews 更新时间:2009-08-04 14:53:31作者:李琳来源:国际在线专稿 

本文关键词: 水价 | 供水 | 发改委 |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李琳):今年以来,中国的天津、上海、南京、广州等城市相继调高了水价。目前,一些城市还就提高水价举行听证会,为水价调整作准备。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3日在其官方网站上发布消息称,当前中国城市供水价格、污水处理费等仍然存在征收标准偏低、征收范围偏窄等问题。各地的这些调价措施符合改革方向,有利于促进资源的节约使用和环境保护。发改委同时指出,各地在调整水价的过程中,要统筹考虑供水、污水处理行业发展需要和低收入家庭的承受能力,把握水价调整的力度和时机,防止集中出台调价项目。

  截至去年底,中国36个大中城市居民生活用水和工业用水的终端平均水价分别为每吨2.35元和3.19元,比2005年分别提高12%和17%;居民生活用水、工业用水污水处理费实际收取标准则分别比2005年提高了三成和四成,污水处理费标准的调整幅度明显超过终端水价调整幅度。

  对于现在是否适合提升水价,有关专家认为,现在物价指数低,可以适度涨价,但低收入家庭受金融危机影响很大,各地在提升水价时应采取循序渐进的方式。

    

好看好玩

用户评论

用户评论

  • 用户名
  • 评论内容

CNET Networks
Copyright ?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京ICP证150369648号 京ICP备1503964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