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产经 /

大众家族当家小型车 新一代大众Polo国产展望

ZDNetnews 更新时间:2009-03-12 15:12:02来源:汽车之家

本文关键词:

  最近关于国产Polo经换代的消息不断传出,作为大众的当家小型车,Polo车型的更新自然收到了广泛的关注。今天我们就来对新车的变化之处做一番了解,然后再来对全新一代的国产Polo进行展望。

  ● 全新平台

  尽管外观的变化更为明显,但我还是愿意先从“内涵”说起。刚刚于日内瓦车展上发布的全新一代Polo是大众该系列车型的第五代产品。虽然新车并非PQ25平台的上的首款产品(西亚特Ibiza和斯柯达Fabia都出自该平台),但新Polo还是受益于新平台带来变化。

  首先是新Polo的轴距增加到2490mm,比现款Polo延长了30mm。千万不要小看这区区的30mm,想想五代高尔夫到六代高尔夫的进化,同样是轴距未有大幅增加,但通过对空间的合理布局,将后排的容积提升。而后排的空间正是目前现款国产Polo让大家感到比较遗憾的地方,这无疑将将提升新Polo的实用性。

  其次是新车的地盘结构,新Polo依旧采用了前麦佛逊/后扭转梁的悬挂设计,但增加了稳定杆。同时,新车采用了新的减震套件,减轻了车身的重量,详细也会提升乘坐的舒适性。

  另一方面,新Polo的前轮距略微增加,前轮的位置也向前移动了5mm,缩短了前悬,这对于车辆行驶稳定性的提升也是有帮助的。最后,新Polo采用了四轮盘刹,并将前轮刹车盘的直径从8.5英寸提升到了10英寸,刹车的提升应该是可以预期的。但国产后能不能沿用四轮盘刹的设计,我们保持关注。

  ● 外形变化符合家族特征

  首先是车身尺寸,第五代Polo比上一代车型长36mm达到了3952mm,宽度增加了32mm达到了1682mm,另外整车高度下调了13m。车身的变化方式与新高尔夫车型类似。

  前脸的升级是新一代大众车型变化的重点。之所以把它称之为升级,具有新的大众家族特征的前脸设计相比之前的大嘴造型显得更加内敛,但却并不低调。

  新的窄条前中网在新Polo上面进一步简化,由高尔夫上的两条变为一条,前大灯也采用了钻石棱角,保险杠下部进气孔的增大使新一代Polo外表十分锐利,甚至显得有些威武。侧面线条也更加地流畅,突出的前后轮眉和清晰的腰线都是新Polo动感一面的体现。

  新Polo内饰的风格依旧是典型的大众特征。只是新增的部分配置(多媒体导航、多功能方向盘、停车熄火、高配置车型还有RNS310触屏导航系统)让新车显得高档了不少。当然,新车国产之后还能保持多少原汁原味,在竞争激烈的国内市场上,不用说大家也明白。

  ● 关于国产

  最近有消息称,全新一代的Polo将在明年国产。从大众引入新车的速度看以及生产平台的准备情况看,这应该不会是太困难的事。但考虑到今年上海大众将推出现款Polo的改款车型,因此,即使是明年国产,最早也要等到下半年,甚至更晚的时间。

  另外,还要考虑到,在这一代Polo上,大众还是否会推出三厢版车型。从国内的市场情况看,我们当然不能排除这种可能性,因此三厢车型的再开发也是需要大家的等待。

  再来说说大家关心的动力系统。现款的Polo使用的是1.4L和1.6L两款发动机,而海外新一代的Polo使用的则是1.2L和1.4L发动机,另外还有一款1.2TSI的新机型。在国内,改款的Polo有望搭载目前已经国产的1.4TSI发动机(低输出的版本)。

  从这些情况看,新一代Polo国产后,1.4TSI必定会使用,至于普通自然吸气发动机的搭载情况,希望是升级的新机型。而1.2TSI能否搭载,我认为是完全有可能的。即使在新Polo上市之处没能与大家见面,但依照大众的动力总成战略,我们几乎可以肯定,未来所有TSI发动机都将国产,因此Polo(还包括其他的大众车型)搭载1.2TSI发动机应该只是时间问题。关于新一代Polo国产的更多信息,我们还将继续关注。

    

好看好玩

用户评论

用户评论

  • 用户名
  • 评论内容

CNET Networks
Copyright ?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京ICP证150369648号 京ICP备1503964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