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新闻频道绿商闫涛:我们把公益与商业结合,为了造一个以“善”循环的生活

绿商闫涛:我们把公益与商业结合,为了造一个以“善”循环的生活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现在经济学的实践结果是为钱实用,人们变成了钱奴,在不知不觉中淡忘了善。这样的经济是不能维持下去的,也不是人们生命的需求和需要的,所以我们要发展善有善报,人向善经济也能得到向善的回报。”闫涛表示,“绿善心星球”是针对于善善循环的生态。

来源:CNET科技资讯网 2017年1月19日

关键字:绿善心 “绿善心星球” 公益

CNET科技资讯网 1月19日 北京消息:继1月6日“绿善心星球”于美国纽约时代广场宣布正式启动后,受到CBS、NBC、ABC、FOX、美国雅虎、《道琼斯市场观察》等国际媒体的集中报道,昨天,“绿善心星球”项目在北京宣布落地。同时,绿梦公益生态直播大赛正式启动。

绿善心

“绿善心星球”是一个公益与商业结合的项目,由北京绿梦公益基金会会长、绿梦鸭公益社社长、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常务理事、绿商投资集团董事长闫涛和多位社会人士共同发起,该星球将联合全球公益力量,通过虚拟与现实融合、线上与线下交互等方式,构建以公益为主导的“绿善心”生态大平台,深耕公益事业。

全国人大环资委原副主任张文台在会上致辞表示:“绿善心星球”的文化、公益、产业、模式、机制五个创新,深为你们初心不改,勇往直前,大胆创新,无私奉献的精神所感动。我们要以更大的勇气,更大的迫力为实现伟大复兴梦,为全人类做出更大的贡献。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常务副秘书长侯雪松表示,传统的经济增长模式已经难以为继,必须加快传统产业结构调整,彻底转变粗放型经济增长模式。“绿善心星球”对于深入践行国家“绿色化”战略,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将起到推动作用。

发展公益生态圈

“现在经济学的实践结果是为钱实用,人们变成了钱奴,在不知不觉中淡忘了善。这样的经济是不能维持下去的,也不是人们生命的需求和需要的,所以我们要发展善有善报,人向善经济也能得到向善的回报。”闫涛表示,“绿善心星球”是针对于善善循环的生态。

闫涛介绍,“绿善心星球”是中国梦时代文化创新、公益创新、机制创新和产业创新的绿梦公益试验田,拥有全球独创的融“心公益+心文化+心教育+心经济”于一体的绿善心公益模式。创立的初衷,是希望通过对绿善心星球的打造,让人们吃着放心的食品,喝着干净的水,呼吸着新鲜的空气,过着绿色、健康、快乐和谐的生活。无论是个人还是企业,都可以在这颗星球上,以“绿善心”模式,去践行自己的公益梦想,真正发挥出公益应有的价值。

闫涛认为,做公益需要满足两大因素,一个是个人因素,自身需要有一股强大的内在驱动力,这是取得最终成功的基础;另一个是环境因素,需要打造出一个公益生态,这里面能够不断凝聚政府、企业和个人的力量,形成一个公益闭环。“因而基于绿善心理念所构建的绿善心星球,一定是地球上每一颗绿色善良的心,都憧憬向往的星球,这样的一个全新生态才具备足够吸引力,驱动大家积极投身公益事业。”闫涛说。

为了实践绿善心星球的理念,北京绿梦公益基金会会、绿梦鸭公益社、绿商投资集团通过系统化、制度化、平台化的方式,陆续推出“绿善心连网”、“绿善心联储公益银行”、“VR云女街”、“绿梦生态地球村”等一系列公益实践项目,旨在培育一种“绿色化”的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形成一个“绿色化”产业集群,提高国民经济“绿色化”程度,最终实现经济、社会、文化、生态的发展,打造一个生态圈。

绿善心

不止于公益

为进一步落实“绿善心星球”理念,绿梦公益生态直播大赛于1月18日正式启动,只要用户直播做好事,包括但不限于公益交友、公益红娘、公益三扶(扶贫、扶智、扶心)工作等,即可得到相应的绿善生态公益积分和代金券,成为绿梦会员(权益包括可以供需双方填写绿色梦想,后台分类筛选,并以直播形式进行交流)。

这次大赛分为三个阶段,首先是在线上——绿善心星球(VR云女眼)进行全国海选;复赛在安徽阜阳绿梦鸭步行街举办家年会;最后阶段的决赛在电视台举行,评奖规则是以云女眼直播视频的关注量为标准,评出七星大奖。

绿善心

此前1月6日在美国纽约广场,是“绿善心星球”面向全球招募首批居民;而这次通过直播大赛这一切入点,闫涛希望真正让“绿善心星球”的理念深入人心,心星球所有居民的生活、学习、创业、投资、交流、交换,都以“善心”为基础,推动“善”的能量融入大众生产方式、生活方式,贯穿人类新的历史进程,成为整个经济、社会运行的内生原动力,最终形成善善循环、生生不息的全球绿善生态圈。通过互联互通,互帮互助交流交换交合,于是最后产生出来的新的生命、财富和商品。

在绿善心星球的未来版图中,通过公益生态的纽带,将推动各国人民能够跨越语言、种族、肤色、信仰的界限,以心相交、以善结缘、以爱汇聚,一切向理不向钱,一切向善不向恶,一切向心不向颜,让各种文明形态交相辉映,各种生活方式相得益彰,共同组成一个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人类命运共同体,构建一个和谐共生的绿梦生态地球村。

据悉,本次会议由中国环境科学学会指导,中国改革研究会、北京绿梦公益基金会、《经济学家周报》主办,出席此次会议的嘉宾来自科研和政界,包括: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原党组书记翟惠生,国务院参事、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会长、国家质检总局原副局长葛志荣,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常务副秘书长侯雪松,中央政策研究室原局长王念宁,中国信息化新经济研究会原会长、中国信息经济学会名誉理事长杨培芳,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原总检验师项玉章,中国历史唯物主义学会改革研究会会长、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赵甲明,中国大战略研究中心副主任、北京大学教授、《经济学家周报》编委会副主任陈宇等众多专家学者,首批入驻“绿善心星球”的七国公益代表、近百名国内公益志愿者。

  •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您最受关注专题